活動花絮 首頁 / 活動花絮
2017/03/23
2017-03-23

※泰國辦事處陳春蘭處長親自蒞臨本會※

討論並邀請本會會員參加9月6日-9月10日 泰國曼谷珠寶展事宜

  

分別針對「展覽區分區方式、佈展的設備部分稅務、報關問題、收費方式及附加設備(保險箱、夜櫥)、珊瑚類珠寶是否能同意參展」等項目加以討論,泰國商務部表示有二種分區方式,分別為國家和產品為區分,其中以國家為分類方式的選擇,參展廠商會在「國際参展廠商區」內,以報名的順序和攤位數做選擇的依據。佈展的設備的部分理事長表示希望主辦單位能統一辦理,雖然往年都是分開辦理,不過今年泰國商務部表示會再和協會協調。為避免因C19報關程序浪費太多天時間,而且泰國展完後可能轉往香港參展,希望商務部可幫忙海關出關避免產生問題,泰國商務部表示:可先給報關清單,少部分參展商品可手提進泰國,會大力協助台灣參展廠商進出報關等問題。泰國只有買賣時需付7%的營業稅,其餘沒有課稅。目前泰國商務部表示夜儲是依尺寸做收費,不過理事長提出可依循大陸參展方式租二個大保險箱等其他替代方式,以節省參展會員的開銷,盡力為會員爭取最優渥的福利。珊瑚翡翠等是台灣的強項且有相當的競爭力,如果泰國開放珊瑚類珠寶參展的話能提升泰國展的視野與多樣化,不過目前整株的珊瑚不能引進和販賣,需修法可能需要一段時間。